遏辐污水 传日将砸5百亿日圆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厂高浓度辐射污水外泄问题严重,引发国际社会关注。日本政府准备积极迎战,预定将砸下高达500亿日圆因应。

据中央社报导,东京电力公司(Tepco)表示,储存辐射污水的储水槽附近新发现一处高辐射地区后,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在昨天(2日)晚间的记者会表示,政府将动用“数百亿日圆”遏止污水外泄。

日本政府预计今天公布,解决福岛核电厂危机的一连串措施。

中央社引述日本时事通信社今天报导,解决核电厂辐射污水外泄问题国家经费将高达500亿日圆(5亿325万美元)。

据报导,政府计划包含动用320亿日圆冻结受损反应炉周围的土地,形成遮水壁以遏止地下水外流,并挪用150亿日圆整修净水系统大幅降低污水的辐射程度。

媒体引述不具名政府消息人士说法报导,政府将投入本财政年度预备费用约200亿日圆,应对核危机。不过,目前仍不清楚其余300亿日圆经费来源。

安倍内阁今天召开原子能灾害对策本部会议,安倍在会议上表示:污水问题不能交由东电处理,政府一定要领导处理。世界都在看日本能否实现让福岛第一核电厂废炉,政府要上下一心带头解决。

福岛第一核电厂陆续发生污水外泄问题,东电要平息辐射外泄(核灾)的作业受阻,安倍内阁认为有必要加强介入。

报导指,辐污水外泄问题受到国际社会关注,日本担心此事将影响到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今后要强化监视辐射物质的体制并加强文宣,告知国际社会有关处理的安全性。

但处理辐污水外泄问题,安倍内阁能否提出治本之道,目前还不明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