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兹蝉联首富 微软市值减逾180亿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彭博本周全球亿万富豪排名中,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仍稳坐全球首富的宝座。但自从收购诺基亚手机资产的消息公布后,微软市值却减少了逾180亿美元。墨西哥电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财富比比尔•盖兹少67亿美元,位居第2。

据中央社报导,全球软体制造商龙头微软公司因宣布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Nokia Oyj)手机事业,本周股价累跌6.7%。市值已减少逾180亿美元,也使上个月执行长巴尔默(SteveBallmer)宣布1年内将退休带来的涨幅全数吐尽。

BB&T财富管理公司(BB&T Wealth Management)的赫威格(Walter “Bucky” Hellwig)接受电访时说:“投资人质疑收购诺基亚手机事业的必要性,这对微软现有事业的综效有什么贡献,及策略到底是什么。这项宣布导致股价跌很多。”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比尔•盖兹今年财富攀升82亿美元至710亿美元。

巴尔默8月23日宣布要从微软退休后,财富劲扬9亿美元以上,净值达156亿美元。巴尔默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中排名48,他是居比尔•盖兹之后微软的第2大个人股东。

墨西哥电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财富比比尔•盖兹少67亿美元,位居第2。史林今年财富减少109亿美元,受累于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America Movil SAB)股价挫跌14.5%。他控有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44%股权,为其主要持有部位。

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长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排行榜中拿下第3名。波克夏哈萨威公司今年股价累涨25%,巴菲特财富因此增加至572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