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9月9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福布斯》(Forbes)网站
标题:零售数字下滑 中国经济将走入衰退

中共官方数据再现矛盾,制造业在销售数字上大为增长,但零售业者却不但亏损,甚至关门倒闭。主因之一是中共当局将商品从工厂出货后便纳入销售统计,产生了灌水误差﹔其次,中国百姓依然谨慎消费,去年可支配收入的储蓄率高达38%。国际金融机构评估,缺乏消费支撑的中国经济,将走向衰退局面。

法国之声广播电台
标题:传再有5个高管被捕 中石油突暂停香港股票买卖

稍早媒体传出中石油系统再有5名高管被带走调查,香港股市开盘交易前中石油临时宣布停牌,引发全球投资人不满。中石油高层频频被调查,该公司却延迟通告,造成投资人损失,美国当地已经出现多起集体诉讼,要求中石油赔偿损失。

日本《记录中国》
标题:东京奥运预算 仅北京奥运十分之一

东京公布,2020年夏季奥运的计划预算为33忆美金,《人民日报》说,这还不到08年北京奥运的10分之一。两者的落差在网路引发话题,中国线民说,说:“日本那没这么多贪官呀!”“与其说是国人的奥运会,不如说是官员的升职会、发财会或者分赃会。老百姓被人搜刮了,还跟着瞎开心。

台湾《台北时报》
标题:中国网民嘲讽官媒奥运报导乌龙

包括新华社、央视等中共喉舌媒体,日前在报导2020奥运主办权花落谁家时集体摆乌龙,提前宣布“东京被淘汰”、“伊斯坦布尔胜出”等错误消息,引发中国网民集体嘲讽中共当局与官媒。网民强调中共当局的新闻造假手段,只会愚弄他们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