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抵台 机场记者会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今晚(10日)搭机返国,他在下飞机走出登机门时,全程面露微笑,与前来接机的立委热情握手寒暄,还相互拥抱,随即前往转机候机室,与接机的立委密谈,全程不对外公开。随后,在副院长洪秀柱及其他立委的陪同下,一同走出机场接受支持群众欢呼并开立记者会。

综合媒体报导,王金平晚间搭乘华航班机从马来西亚返台,面对“关说风波”,他在7时40分下飞机时第一时间并没有对外说明,对于接机的立法院同仁与立委保持一贯亲切的身段,展开笑容,谢谢接机的人士。

虽然王金平在走出登机口时保持一贯的笑容,但是眉宇间仍可感受到山雨欲来的压力。前往接机的的立委未对整起事件多表示意见,倒是在入境过程中,仍见王金平频频与接机人士交换意见,神情相当严肃。

王金平召开记者会

针对关说案,立法院长王金平召开记者会公开谈话。

王金平说,在审查立院总预算时,为解决滥权问题,建请相关单位专案报告,所以有关上诉问题,是立法院通案,并非针对个案,因此打给法务部长曾勇夫,目的是要提醒法务部高检署依法不要滥权上诉,没有要求不要上诉。

王金平表示,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总长的行政监督权限,仅限于监督该检察署,对于其他机关也并没有行政监督权,特侦组在未有王金平本人的说明下,片面认定事实,趁王金平出国的期间,召开记者会,指控王金平涉及司法关说的不法事件,等同未审先判,根本违反程序正义,特侦组实属滥权。

王金平还说,宪法第12条保障人民的秘密通讯自由,刑事诉讼法第245条第3项明订,侦查不公开原则,检察官侦查中,应执行职务,不得公开或揭露。本次特侦组提供监听的资料,显然违法又违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