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点头交化武 危机现转机?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在俄罗斯的建议下,叙利亚政府周二表态称,愿意交出化武由国际监管,来避免遭到美国的军事打击。欧巴马总统此前表示,如果叙利亚确实交出化武的话,美国就将取消动武的计划。叙利亚化武危机似乎出现了一线转机。

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星期二宣布,接受俄罗斯的提议,将叙利亚化武交由国际社会监管,来避免遭到美国的军事打击。

俄外长拉夫罗夫随后称,俄罗斯正与叙利亚切实商讨交出化武的计划。

与此同时,法国也表示,会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议案,要求叙利亚全面公布其掌握的化学武器,包括对有关设施进行核查。

欧巴马总统曾在星期一表示,如果大马士革确实交出化武的话,他将取消军事打击的计划。美国国会已决定将原定周三举行的动武表决延后进行。不过欧巴马也怀疑,叙利亚政府是否真的会交出化武。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是否会接受俄方的提议,美国表示需要看到更多细节。英国首相卡麦隆对俄方的提议表示欢迎,但警告叙利亚不要企图以此转移焦点。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