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贿者给张曙光情妇白开1.6万月薪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涉嫌受贿案,9月10日,在北京开庭审理。张曙光被指控13起受贿,受贿款4755万多元人民币,法庭还曝光,这名“裸官”被爆“情妇吃空饷”丑闻。

张曙光案涉案行贿人、广州中车轨道交通装备公司法人杨建宇为了让张曙光帮忙对“蓝箭”列车使用及列车配件销售等问题。不仅张曙光送字画、瓷器、手表,装修房屋,还要讨好其情妇等。

杨建宇在证言中说,在张曙光的情人罗某的身上花费不菲。罗某提出自己工资不高,杨提出请其到自己公司上班。罗某在杨公司工资每月16000元,杨前后支付了3、40万工资。

他表示,罗某没做任何工作,聘请她纯属为讨好张。此外,为罗某旅游出资,同时为罗某购买一块价值二三十万的迪菲特手表,赞助30万给罗某买车等等。

检方指控,张曙光在总共13宗受贿事实中,共获赃款折合4,755万余元,张曙光当庭认罪,但他否认一宗涉嫌索贿800万元的指控。

原中共铁道部一直以来为江系势力所掌控,被称之为“半独立王国”,曾拥有自成一体的警察、通讯、医院、学校系统。

57岁的张曙光落马前主要负责高铁技术引进、铁路装备购买和招投标,曾在中国高铁技术引进谈判中任首席谈判代表,有“高铁第一人”之称。

传张曙光家庭海外存款28亿美元

张曙光被停职审查后,他在美国洛杉矶一套约86万美元的豪宅被媒体曝光。

之前,网上曾传言,张曙光的夫人和孩子一直在美国居住,张则孤身一人在北京,有“裸官”之称。张曙光的夫人在美国洛杉矶有三处豪宅,在美国和瑞士有存款28亿美元。

张曙光被外界视为前铁道部长刘志军的心腹,自刘志军2003年上任铁道部长后,张曙光也随之平步青云。2011年2月28号,刘志军被免职后不久,张曙光也被停职审查。刘被控受贿和滥用职权罪,今年7月已经被判处死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