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壮妞“圆仔”扭屁屁学爬:“咦,没动”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猫熊圆仔”努力扭动小屁屁,短短的后脚划了半天,“咦,怎么没有动”,长成到现在4272公克的大壮妞“圆仔”,四肢活动不协调,想要移动,但努力了半天,总是只能在原地转圈圈,动物园今天公布影片,翻一票“圆仔”迷。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虽然成年大猫熊上山、爬树相当灵活,但从出生仅183.4公克,长成到现在4272公克的大壮妞“圆仔”,四肢活动不协调,想要移动,但努力了半天,总是只能在原地转圈圈。

园方公布影片中,“圆仔”短短的后脚划了半天,但是“咦,怎么没有动”,只见它继续努力扭动小屁屁,才终于移动了一点点,但马上又累得梦周公去了。可爱影像让网友直呼“可爱到爆表”。

动物园也公布尽职妈妈“圆圆”的护仔行动。园方说,“圆圆”母女每天的生活相当规律。早上,动物保育员会整理生活环境,这时就让“圆圆”先到隔壁吃早餐,同时也是“圆仔”称体重、量体温的时间。

“圆仔”量体重时,如果刚吸过母乳,体重增长较多,保育员会抱着“圆仔”拍嗝。基本检查结束后,保育员会把“圆仔”抱回刚铺好的竹叶床上,再打开门让“圆圆”与“圆仔”相会,回到整理过的房间。

动物园说,“圆圆”会先到房间各角落一边嗅闻一边巡逻,确定安全没有异常后,才走到“圆仔”身边。这时“圆圆”会抱起“圆仔”喂奶,吃饱后会舔“圆仔”刺激排便、清理身体,抱着“圆仔”东转西摇,帮助“圆仔”打嗝排气。

“圆仔”大部分的时间除了吸奶就是睡觉,但也会找时间做运动。大猫熊馆馆长陈玉燕说,根据观察,“圆仔”的手臂比起之前有变粗一些,也更强壮有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