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打压楼市 富豪郭氏兄弟收益下降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刚刚成为上海新地王的香港新鸿基地产(简称新地),星期四公布2012-2013全年业绩,营收与净利双双下滑。新地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强调,收益下降主要是受到政府一手楼条例影响,新地又呼吁政府可以考虑撤销辣招。

李嘉诚取消业绩记者会之后,作为香港第二大地产富豪,郭炳江、郭炳联兄弟亮相业绩报告会备受关注,吸引大批传媒到场采访。

卖楼收益少,新地宣布去年度纯利,倒退6%,赚超过403亿元,末期息维持2.4元。新地主席郭炳江强调,所有一手楼都受政府新例影响,拖慢售楼进程,影响收益。

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要经过很多的时间和准备功夫,得到很多的资料,务求我们的卖楼书资料符合一手楼卖楼的要求。”

对于梁振英一直坚持不撤辣招,管理层就持不同意见。

新鸿基地产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我们建议就算这些措施全数推行,都应该视为短期措施,等待楼市供应增加之后,也都考虑检讨,以及在适当的时候取消。”

集团日前砸下400亿港币购入上海徐家汇地王项目,新鸿基承认是公司目前最大的投资项目,但郭炳江表示,除非有优质项目,否则集团不会再在大陆购入大型项目。

对于未来香港楼价的升跌,郭炳江认为难以预计,因为外围因素太多,但未来新地将重点发展中小型楼盘,减少对豪宅市场的投入。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