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堵车 中秋前 陆多地交通塞爆

【新唐人2013年9月19日讯】今天是中秋节,大陆民众与家人团聚,品茶、赏月、出游,但每逢佳节倍堵车,节前的大堵车,让不少“开车族”饱受塞车之苦,微博上也是“堵声一片”。各主要城市昨天(18日)都大塞车,有分析称,此现象为民众互相外出送礼所致。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秋前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各主要道路都塞爆。路上的人除了要赶着送礼,同时亦有民众趁多日假期,外出旅游,可是,最后他们都却被塞在路上。

《南方日报》发微博并同时附上堵车的图片:【中秋,从堵车开始热身】下班高峰期,各大城市又成了“堵城”。北京、深圳、昆明……是不是还有更堵的?广州貌似还算淡定~ 再难走的路也挡不住回家团圆的心。假期出行,放松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开拥挤路段。祝大家中秋快乐!

北京:9月17日是中秋节前尾号4、9限行的工作日,路上车多再加之降雨,曾被预测为最堵周中的最堵日,交通指数峰值将达到9以上。伴随着朦胧细雨,北京国贸桥主路成为“停车场”。

海口:18日,海口不少路段车辆就像乌龟一样慢慢驶动。在海府立交桥那,拥堵地行500米都要花上十多分钟。“越堵越走不动。”车主李先生望着前方长长的车流一动不动,索性走下车拿起手机拍起了堵车的照片。

长春:18日,由于节前购物人群过于集中,导致长春出现“午高峰”,12时至14时市内多处路段出现严重堵车情况。

送月饼背后的政治规则

北京节前堵车原因究竟是什么?北京的哥们说,“主因是进京送礼请客的人太多”;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2006年也说,“中秋节前北京堵车很严重,都是送月饼的。”

有文章写道,大城市里“没有最堵,只有更堵”。

《东方日报》的文章评论,中秋节一周再次成为北京交通“最堵周”,拥堵的背后是日盛一日的官场送礼风,“中秋赏月”已变成“中秋赏脸”,“不可无礼”成为官场状态。这种文化围堵其实比全城堵车更可怕,相当于中华文明被官场腐败掏空,久而久之,整个社会亦被熏陶变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