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攻击案落幕 确切死伤不明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持续4天的肯尼亚奈洛比购物商场攻击事件,今天(24日)终告落幕。除了证实死亡的67人之外,是否还有更多人罹难目前还不清楚。许多家属连日来找不到失踪亲人,最后是在奈洛比市太平间找到挚爱。

据中央社报导,肯尼亚总统甘耶达(Uhuru Kenyatta)今天宣布索马利亚叛乱团体“青年党”(Shebab)21日发动的西门购物中心(Westgate)攻击事件落幕时表示,攻坚行动接近尾声时,商场有3层楼坍塌,不明数目的尸体还埋在钢筋水泥下。

报导说,目前不清楚坍塌原因。

甘耶达说,事件已经结束,击毙5名好战分子,持续4天的攻击事件中,共计有6名安全部队丧生。

甘耶达还说,目前证实死亡的平民共61人。红十字会(Red Cross)稍早表示,仍有63人下落不明,不过肯尼亚官员婉拒证实这其中有多少人可能已在攻坚时死亡。

甘耶达另表示,警方已逮捕涉及攻击案的11人,不过他没说有没有活捉枪手,也没说明是否有在别处逮捕涉案者。

家属到太平间认尸

奈洛比购物中心遇袭后,在购物中心、医院都找不着亲人的家属最后来到太平间认尸。太平间人员告诉法新社:“原有38具遗体,现在剩16具。”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63岁银行人员卡瑞丘(David Muthumbi Karechu)遗孀艾莉丝(Alice)说:“我们昨天找遍所有医院,如今我们为了验尸来这里。”

卡瑞丘大儿子萨克里(Zachary)说:“当我们看到新闻报导这起攻击案时,我们才开始意识到爸爸很可能受到波及。”他还说,父亲遗体22日下午送至太平间。

根据法新社,数名受惊的目击者表示,歹徒为了分辩是否为穆斯林,命令他们背诵伊斯兰教清真言,背不出的人就开枪处决。

1名幸存者说:“当我提到清真言第一个字,他们就走了,因为这样我才逃过一劫。”

部分幸存者表示,他们躲在停车场的车底下,也有人表示靠着装死逃过劫难。

为报复发动攻击

中央社报导说,先前情报指出英美枪手可能涉案,不过目前不清楚情报是否属实。而英国消息人士稍早表示,2005年伦敦自杀炸弹客遗孀也可能涉案,不过青年党已否认有女性参与攻击。

与“盖达”组织挂勾的青年党表示,因为肯尼亚两年来对极端人士的基地发动攻击,青年党为了报复,才攻击西门购物中心。

青年党今天深夜在推特(Twitter)上说:“这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青年党也扬言,如果肯尼亚不撤回部队,还会面对更多“黑暗日子”,西门购物中心攻击事件只是青年党“小试牛刀”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