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决扫清障碍 美参院开始辩论拨款法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距离10月1日只剩短短的6天了。如果美国参众两院不能及时达成财政预算协议,联邦政府就将在那时关门歇业。参议院赶在这个紧要当口,在星期三(25日)举行了一项程序性表决,为参院开始辩论众议院上周通过的临时拨款法案,扫清了道路。

参院通过表决 为辩论拨款扫清障碍

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上周通过了一项临时的拨款法案,让政府可以一直运作到12月中旬,代价是删除欧巴马健保改革法的经费。参议院周三以100票对0票的表决结果,为参院开始辩论这项法案扫清了关键的程序障碍。

预计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将从该法案中去掉“删除欧巴马健保改革法经费”这一条款,然后在这周晚些时候将临时拨款法案发回众院。

共和党议员21小时发言力阻医保拨款

在参院这次程序性投票之前,共和党激进保守派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发动了“马拉松式的炮轰”,连续演讲反对为欧巴马医保法拨款,试图拖延议事。到周三中午结束时,克鲁兹已经说了21小时19分钟了。

尽管共和党内对欧巴马的医保法多持反对态度,但共和党领袖们仍期盼着能在30日前通过紧急拨款法案,来避免联邦政府关门。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