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涨 苏丹暴动27死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日前,苏丹政府宣布取消燃料补贴金,等于是油价调涨一倍,引发民众不满。于23日开始,民众在首都喀土木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与警方安全人员爆发冲突,造成至少27人死亡,是近年来喀土木最严重的骚乱。

中央社援引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26日报导,成千上万示威者走上街头,纵火焚烧喀土木路边汽车与加油站,空气中弥漫浓浓黑烟。示威活动以银行、商店、加油站以及私人建筑物为攻击目标。

全国网路于昨天(25日)全面陷入瘫痪,无法得知是骇客入侵或是政府主导。

苏丹一直倚赖境内南方、目前南苏丹所在地的丰富石油矿藏出口,换取钜额外汇来维持国内经济。但自从南苏丹于2011年脱离苏丹独立后,连带也带走丰富的油产,导致苏丹经济一落千丈。

现年69岁的苏丹总统巴席尔(Omar al-Bashir)于1989年取得政权,执政至今,已经整整24年。人民对于政府的腐败无能与通货膨胀,几乎已是忍无可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