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海2艘货船相撞翻沉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讯】日本货船“第18荣福丸”,27日凌晨(当地时间)1时30分左右,在伊豆大岛近海与西非国家狮子山货船相撞翻沉,5名日本籍船员获救,但都呈现心肺停止状态,1人下落不明。

据中央社报导,事故发生在伊豆大岛西方约11公里的海上。日本第3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等人员表示,日本名古屋市1家海运公司所属的货船“第18荣福丸”(约500吨)船上有6人,经特种救难队搜救,找到5人,但都呈现心肺停止状态,海上保安本部仍持续搜寻失踪者。

第18荣福丸载运钢材昨天由名古屋出发,预定今天上午8时抵千叶县。

西非国家狮子山共和国籍的货船“JIAHUI”号(约3000吨),是载运铁砂,由日本的川崎要前往韩国釜山。

出事后,JIAHUI号船头部分凹陷,左侧的锚脱落,船上12名中国大陆籍及1名缅甸籍船员都未受伤。JIAHUI号货船已自行航行到静冈县下田港附近停泊。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已针对JIAHUI号货船上人员展开调查,以追究事发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