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2执政盟党赢得过半选票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29日,奥地利举行国会大选,初步的最后计票结果显示,奥地利亲欧洲、中间派执政联盟政党赢得足够的选票,可以筹组新政府,力挫欧洲怀疑派右翼政党的强力挑战。

据中央社报导,奥地利总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的社会民主党(SPOe),赢得27.1%国会大选的选票,其盟党人民党(People’s Party)拿下23.8%的选票。

社会民主党(SPOe)2008年大选的得票率为29.3%,人民党(OeVP)得票率为26%。

社会民主党和人民党2008年以来共同掌权。这两个政党自1945年以来支配奥地利政坛,时常是以所谓“大联合政府”的形式合作。如果再次携手,将可掌握国会过半数优势,从而再执政5年。

据报导,许多选民寻求改变,转向自由党、重视环保的绿党(Greens),以及新奥地利党(The New Austria)、81岁亿万富豪史庄纳创设的“史庄纳团队”(Team Stronach)等新兴小党。

奥地利这次大选,有近640万人有资格投票。

内政部表示,不在籍投票占今年近640万合格选民的逾10%,这些选票将在明天才开出,但预料不可能改变得了既有的选举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