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水获新生 政府斥资5亿治理运河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纽约布鲁克林的郭瓦纳斯运河,曾是一条交通要道。但经过多年的工业污染,却成了纽约污染最严重的水道,蕴含着大量致癌物质与细菌。如今这条几乎失去生机的运河终于迎来新生,联邦环保署宣布,将投入5亿美元全面清理其中的污染物。一起来看报导。

在我脚下流淌的就是美国污染范围最大的水域之一,郭瓦纳斯运河。早在一年前,一只迷路的海豚误闯进了这条运河,被人们发现不久之后便命丧黄泉。在场的目击者和生态学家都流下了痛心的眼泪。但相信不久之后,这样的悲剧将可能不会再发生了。

污浊的水质,飘泊的垃圾以及周遭的工业废料,让瓦纳斯运河成了具有百年历史的臭水道。

运河附近居民Lizzie Olesker:“当下雨时,特别是很急很大的雨,这种情况越来越多,情况非常糟糕。”

联邦环保署紧急应变中心主任Walter Mugdan:“非常严重的污染,淤泥中的污染物高达4%至5%。”

现在,环境保护署终于决定在未来8年内治理河道。而在附近造成污染的工厂将支付这5亿美元的费用,期间共将清理60万立方码的污染物。

联邦环保署地区主任Judith A. Enck:“一旦运河治理完成,我相信会有很多的地产开发,比如居住型 或商业型地产。”

在这期间,还是建议大家勿食用运河内的鱼蟹,以免受到有毒致癌物的污染,而划艇的人也切勿掉进河里。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凯斌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