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殇日前夕南方街头出现宣扬民主横幅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讯】“十•一”国殇日前夕,南方街头运动民主人士陈剑雄,谢文飞走上街头拉起宣扬民主的横幅。不过,中共当局同往年一样加强了对其境内的异议人士以及访民的监控。

《法广》报导,9月30日,为了迎接“十•一”,南方街头运动的勇士陈剑雄,谢文飞走上街头拉横幅宣扬民主,要求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

报导说,“十•一”也是穆斯林古尔邦节,新疆各地安保措施升级,武装人员加强巡逻及清查。据海外世界维吾尔大会组织透露的消息,上周在新疆南北疆国道的清查行动中,有十多名维族人被以涉嫌妨碍公务被捕。

当地居民透露说,中共当局增加了维稳工作人员,在国道关口以及居民住家对过往人士进行检查等等。北京当局对维吾尔族学者维吾尔在线创办人伊加哈木.土赫提的监控升级。除了家中网路被切断外,每天最少有四名国保监控他的行踪。

另外,各地访民近期开始到北京上访。北京当局在访民聚集地点展开清场,把访民拉到久敬庄。据访民透露,综合来自数个地点的消息,警方共押了走近百人。

“十•一”前夕北京当局密令曝光

《博讯网》近日消息称,许多维权人士已经接到来自有关部门的通知,一些社区维稳人员已经下达来自上级的指示,维权人士、天主教徒、基督徒、其它信仰团体不能参加任何家庭活动,包括户外活动。

报导说,维权人士纷纷被上岗,被旅游或者被强迫失踪,一些著名维权人士已经失去联系。

另据《明慧网》报导,辽宁省朝阳市委下达打击法轮功的密令:“要求警察对法轮功,要长期斗争,贵在坚持、重在长效,并指示朝阳市公安局在打击法轮功的行动中,要周密部署,加强打击力度,务求实效,坚持‘只打、只干、不说’。”

18日,朝阳市公安局将王明玉的密令——《关于传发王明玉书记的重要批示》,以文字形式传发给朝阳市公安局属下的各分局、县(市)局以及市局各警种部门。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指出,在打压这个政策上,中共从上至下并没有去改变,包括维稳政策、镇压法轮功的血腥政策,具体执法的这些人,他还在链条上运作,可是在运作当中它(中共)已经感觉到这样操作下去,将来是要被追究的,希望不被捉住把柄,所以他就是搞了这么一个东西(密令)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