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 美股进场好时机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美国国会僵局使政府部分机构17年来首度关门,彭博社报导,如果以史为鉴,这对股市投资人而言是买进的机会。

据中央社报导,彭博社汇整1976年来资料中所举出的12个例子,政府关门后的12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攀涨11%,12个月来的平均报酬率则为9%。

尽管在市场担心美国预算和举债上限政治僵局恐伤经济之际,标普500指数在过去8个交易日来有7天走低,但雷蒙詹姆斯合伙公司(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和PNC财富管理公司(PNC Wealth Management)的投资人表示,随着获利攀高,股票也会反弹。

分析师的预测报告显示,第4季获利增加速度将创2年来最快。根据彭博社汇制的报告,标普500指数中超过300档成分股预定于这个月公布财报。

佛罗里达州雷蒙詹姆斯合伙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绍特(Jeff Saut)接受电访时说:“我是逢低买进的投资人。一旦这跟举债上限题材一起结束后,市场将开始再度将焦点放在经济数据改善及获利好转上。”

标普500指数昨天下挫0.6%,收1681.55点,收在3周低点。美股今年仍累涨18%,朝2009年以来最大年线涨幅迈进。昨天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1个基点至2.61%,为近7周低点,美元兑多数交易热络的货币走软。

上次市场臆测美国政府恐关门是在2011年8月,当时标普500指数在3天内下跌超过11%。在总统欧巴马和国会就是否提高举债上限争论的同时,股市应声重挫,标普公司在当月调降美国AAA等级的信评。

Barrack Yard Advisors LLC创办人李克勒(Martin Leclerc)接受电访时说:“如果回溯到上次政府关门的时候,也就是1990年代,其实对股市是好事。看来股市翻越每道忧虑之墙和每个风险后,似乎都能更上一层楼。”

根据彭博社汇整的资料,上次政府关门在1995年12月开始后,标普500指数接下来1年劲扬21%。1982年政府打烊1天后,标普500指数随后12个月计涨36%,为政府12次停摆中最大的涨幅。(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