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奖、短片辅导金、优良剧本征件数公布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讯】(新唐人娱乐组报导)由文化部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主办、国家电影资料馆承办的“第36届金穗奖”、“102年度电影短片辅导金”、“102年度征选优良电影剧本”等三案,已于9月16日截止报名。

第36届金穗奖

报名作品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国民与学子,包含各大专院校的毕业制作等计216部。其中一般作品类,有剧情片41部、纪录片29部、动画片13部、实验片12部,共95部;学生作品类:剧情片77部、纪录片11部、动画片26部、实验片7部,共121部。

作品视角多元且创意丰沛,为本届竞赛注入活力与可看性。预计明 (2014) 年1~2月举行入围公布记者会并举办各类活动,如选片指南、专题讲座、入围及巡回影展等,让导演与影迷能近距离对谈与互动,希望全台各地观众届时能共襄盛举。

电影短片辅导金

本年度参选的企画案共计121件,以剧情类最多,竟高达百件。并有多位纪录片导演转向剧情片领域。获选名单将于今年12月底前公布。

由于上届与金穗奖共同举办成果展,民众参与状况热烈、广受好评。因此,明年也将采相同模式办理,以提供最新影片于影展中首映,届时将放映100年度短片辅导金作品,观众除了可分享成果外,也能一同感受新锐导演的精湛技法。

近年来,短片辅导金辅导的作品一直广受各界好评,如《状况排除》、《华丽缘》、《回家作业》等,均在国内外影展屡获佳绩。

征选优良电影剧本

今年报名件数创新高--367件!题材多元,值得期待,将于2014年1月底将公布入围名单。电影剧本奖一直被业界与影迷视为优质剧本的风向球,且不断有获奖的剧本,将作品影像化。如今年暑假上映的《玛德2号》、《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10月将上映的《微光闪亮第一个清晨》,以及明年过年档将推出的《KANO》,也都是本奖项的得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