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 福特CEO掌微软呼声高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微软董事现正着手物色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的接班人,他们讨论了许多人选,其中包括福特汽车执行长穆拉利(Alan Mulally)在内。这名消息人士指出,目前继任者的遴选仍属初步阶段,董事会尚未作出决定。

据中央社引述彭博报导,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微软(Microsoft US-MSFT)董事考虑网罗的其他可能接班人选还有诺基亚(Nokia OYJ )执行长埃洛普(Stephen Elop)、微软商业开发暨并购部门主管贝茨(Tony Bates)与前微软第3号高层马瑞兹(Paul Maritz)。其中埃洛普在微软落实以72亿美元买下诺基亚手机事业后,将回归微软。

巴尔默于2000年执掌全球软体巨擘微软的帅印,他在8月透露,他计划在一年内退休后,微软董事会就聘请了Heidrick & Struggles,协助其在公司内外部物色合适的CEO人选。

微软董事会到处寻觅接班人选,可谓急如星火,因微软正历经策略调整,并面临科技板块位移。微软曾靠着视窗作业系统,在个人电脑产业呼风唤雨,如今随着消费者纷纷涌向智慧手机与平板电脑等行动装置,微软近来已展开大改组,以适应新局。

巴尔默大规模整顿微软管理,并调整策略,以加快硬体与服务开发脚步,上月还敲定买下诺基亚旗下手机事业。

微软发言人佩芮提(Tony Imperati)谢绝对特定接班人选置评。

福特汽车(Ford Motor)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Ford)周二(1日)大赞公司次世代主管的能力,还强调穆拉利将继续执掌福特这家全美次大车厂。

美国科技部落格科技包打听(AllThingsD)上周报导,没有科技背景的穆拉利可能半路杀出,成为微软新当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