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摆 美金融指数逆势上升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美国政府17年来首次停摆一开始一天至少造成3亿美元经济产出的损失。不过并未影响市场信心,因为投资人臆测运作停摆将因为国会议员要处理国家的举债上限问题而及时结束。

据中央社报导,彭博美国金融情势指数(Bloomberg U.S. Financial Conditions Index)7天来首次上升,增加0.17,成为1.34。这项指数是以结合从资金市场利率到政府和公司债殖利率及股市波动,衡量市场的压力。在2011年8月的举债上限辩论中,这项指数曾跌到负1.631。

虽然国会领袖在支出立法上并未排定进一步的谈判时间表,促使80万名联邦雇员放无薪假,但他们距离举债上限到顶的时间有超过2周以上的时间。

纽约法人经纪及融资服务供应商BTIG有限责任公司(BTIG LLC)首席全球策略师葛林浩斯(Dan Greenhaus)说:“大家认为一定会有某种解决方案,他们可能会在最后一秒钟找出来。但仍必须通过许多的不确定性,因为这项辩论的结果非常不确定。”

据IHS公司(IHS Inc.)说,这次美国政府自从1996年以来的首次部分关闭,一开始一天至少造成3亿美元经济产出的损失。虽然这只占美国15兆6000亿美元的一小部分,但随着时间越久这项效应可能扩大,因为消费者和企业会暂时停止采购和扩张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