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类“非必要” 美公仆很受伤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美国国会无法在大限前通过临时预算案,导致联邦政府部分部门17年来首次停摆,让大批公务员遭分门别类为“必要”和“非必要”人员,不但伤自尊,还让许多人疲于应付无薪假。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环境保护署(EPA)一名女性员工今天和其他同事一样上班,不过她却是要取消许多接下来的多场会议、将文件上锁以及用电子邮件和语音讯息告诉其他人自己开始放无薪假。她说:“我被归类为非必要员工。”

美国国会无法在大限前通过临时预算案,导致联邦政府部分部门17年来首次停摆,也让大批公务员遭贴上“必要”和“非必要”标签。“必要员工”将照常上班,而“非必要员工”开始放无薪假。

欧巴马今天发表网路文章告诉联邦公务员说,政府关门是“可避免的”,但共和党却一意孤行。他写到,公务员“做的工作非常重要,不过近年来的政治氛围经常将你们变成练拳的沙袋”。

欧巴马写道:“你们忍受3年未调薪,然后是政府减支,现在是政府关门。这对你们实在不公平。”

尽管部分官员开始修正用词,以较和缓的“例外”(excepted)或“非例外”人员(non-excepted)取代“必要”和“非必要”人员,但公务员还是很受伤。

当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获知逾半员工都将放无薪假后,写信鼓舞士气:“我知道‘非例外’这个标签可能让人很受伤,国家卫生研究院全体员工都很优秀!”

美国国税局(IRS)员工也说,获知自己是必要员工的那些人“超兴奋”。

这名员工说:“被认定为非必要的员工则挖空心思,思考自己该如何告诉决策者,他们遗漏某些考虑事项,他们错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