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警方逮捕一强占租房做使馆的“土地自由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加拿大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不相信交税,没有护照,甚至不回答警方的提问。他们认为法院对他们没有司法管辖权,他们用奇怪的符号、多彩的墨水、语无伦次的语言书写文件。他们称自己为土地上的自由人(Free-Man-on-Land)。他们藐视法律,他们希望能摆脱政府的限制和阴谋。他们只遵从所谓的国际法,认为所有的土地都是印第安人的土地。然而就是其中的一名自由人,在周五凌晨在卡尔加里被警方逮捕

警方逮捕的这位自由人叫Andreas Pirelli或Mario Antonacci, 在2011年11月租了半边复式住宅(duplex)。该住宅位于卡城西北区的Parkdale。Pirelli对房主Rebekah Caverhill说:他是一个水手,来自蒙特利尔,并说服她让他做房屋改进来换取免除三个月的租金。几个月后, Caverhill发现此人换了门锁,损毁厨房和浴室, 打掉了室内所有的门, 主卧室内被涂黑。她后来收到承租人的个人公司一张26,000加元发票,并告知房屋改进工作已完成。之后Caverhill收到一张17,000元房屋留置权的土地业权办公室通知书,Antonacci想以此确保Caverhill支付房屋改装费用。

面对Caverhill质问, Antonacci告诉她, 他是一个土地自由人,房子现在是一个大使馆。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战,Caverhill终于通过法律赢回了她的住房。法院周二发出命令,星期六上午12:01之前,Antonacci必须搬出他声称的卡尔加里主权“大使馆”。周末有一个拆迁服务公司由法警陪同前往强制执行命令。

48岁的Antonacci随后被警方拘捕,另外6名非法占有者被强制搬离,其中包括一名儿童。Caverhill说,她驱逐Antonacci的战斗已经进行了两年, 她等待这一天已经太久了,终于解脱了。但同时她非常担心她可能面临住宅维修的高额成本。

Antonacci曾涉及2007年在蒙特利尔暴力攻击他的前女房东,将受害人推下楼梯,造成其多处骨折,而住了两个月的医院,2010被当局通缉。魁北克法庭(Crown)授权亚伯塔省执行Antonacci的拘捕令。星期五早晨警方逮捕拘留了Antonacci,并于6天内安排将其遣返魁北克。Antonacci将面临违反公平交易法,破门而入,恐吓和威胁等指控。处罚措施包括最高30万元的罚款,或两年的监禁。

Antonacci定于11月29日出庭受审。亚省服务局(Service Alberta)也在追究他没有征得房东同意换锁的行为,最高处罚可达5,000元。此外, 房产留置权也在调查中。卡尔加里警方说他们正在咨询皇家律师(Crown lawyers),看是否可以用刑事罪指控他。魁北克的办公室检察长说,蒙特利尔法庭也将继续没有完成的指控。

自由人封自己为“主权公民”(sovereign citizens),直到最近, 他们才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美国联邦调查局认为自由人运动是国内的恐怖威胁。虽然自由人涉及臭名昭著的俄克拉荷马城炸弹案Timothy McVeigh, 但的自由人支持者坚持认为暴力不是运动的一部分。在加拿大估计自由人运动的追随者可能高达3万人。

新唐人记者石缘卡尔加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