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Oi与葡萄牙电信宣布合并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巴西Oi手机与葡萄牙电信今天(3日)宣布合并成立新公司CorpCo,总部设在里约热内卢,年营业额预估为巴西币400亿元(约181.81亿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巴西动产评价委员会资料显示,2012年Oi手机与葡萄牙电信(Portugal Telecom)的营业总额为巴西币374.53亿元,利润127.7亿元;新公司的净债务为412亿元。

2010年葡萄牙电信将巴西Vivo手机的股权卖给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后入股Oi手机,合并后葡萄牙电信在Oi占股36.6%,CorpCo占股39.6%,多数资本由国家社经发展银行(BNDES)等巴西股东掌控。

今年元月,Oi手机控股公司Telemar董事会撤换总裁费柳(Francisco Valim Filho),由巴瓦(Zeinal Bava)接任后,市场就开始流传Oi将与葡萄牙电信合并。

紧接着,Oi股东杰瑞沙提(Carlos Jereissati)与安德拉德(Sergio Andrade)就将手中的股份卖给在Telemar已持股12.07%的葡萄牙电信。

巴西通讯部长柏纳多(Paulo Bernardo)相信,Oi手机与葡萄牙电信合并,将开创更多发展机会。

合并消息传出后,圣保罗股市指数升0.44%,Oi手机的优先股与普通股分别升10%与7%;葡萄牙电信在里斯本股市一度飙升20%,收盘升6.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