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获聘美国三机构 继续为人权发声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美国天主教大学、威瑟斯庞研究所,及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周三(10月2日)共同宣布,聘请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加盟这三家机构,支持他继续为推动中国人权进行努力。这也是自今年6月陈光诚被迫离开纽约大学后的首次公开其个人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天主教大学等三家机构代表宣布,他们从今年9月开始,邀请陈光诚加盟,分别担任他们的特聘访问学者、研究员和特聘顾问,为期三年。

威瑟斯庞研究所主任Matthew Franck:“我们希望他能够继续告诉世界,中国人权迫害的真相,完全自由的表达他的看法,按自己的计划行事。”

陈光诚感谢三家机构,共同搭建一个平台,让他能继续讲出中共当权者迫害人权的事实真相。

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尽管独裁者的干扰会随之而来,可是在自由世界,谁也不可能垄断和控制一切。只要坚持原则,不想做什么,就能不做什么。这就是生活在专制之下的人们想要的社会制度。”

今年六月,媒体曝光,纽约大学迫于中共压力,要求陈光诚离校。陈光诚也以书面声明证实了这一情况。但在记者会上,他依然感谢美国政府、纽约大学和孔杰荣教授在前期所给予他的帮助,也感谢善良的美国人民。

位于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天主教大学是一所著名的宗教背景大学。他们非常欢迎陈光诚的加盟。

美国天主教大学校长John Garvey:“他对人类尊严、生命的倡导,他对一胎化政策导致的强制堕胎等问题的反对,这正是天主教大学尤其关注的一些问题,因为我们非常强调人权和人类尊严。”

对于所谓“陈光诚将被美国保守派控制、卷入政治漩涡”的说法,陈光诚和三家机构代表也进行了驳斥。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