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侦破线上黑市丝路 逮捕主嫌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说,侦破毒品、职业杀手、骇客工具等商品的线上黑市“丝路”(Silk Road),29岁的主嫌伍布瑞希特(Ross William Ulbricht),昨天在旧金山落网。

据中央社报导,丝路网站使用保护隐私的网路匿名工具Tor及数位货币比特币(Bitcoin),来隐藏世界各地买家及卖家的身份。

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说,联邦干员关闭丝路网站后,29岁的主嫌伍布瑞希特(Ross William Ulbricht),昨天在旧金山落网。

检察官表示,已没收价值高达360万美元网路虚拟货币,创下数位货币的破获纪录。

根据法庭文件,伍布瑞希特2011年1月开始经营贩售海洛因、古柯碱、迷幻药LSD、甲基安非他命,以及窃取密码或登入账密的骇客软体。

检查官也指控伍布瑞希特3月打算雇用杀手,杀害1名威胁公布其他使用者身份的丝路用户。

调查人员表示,丝路网站由伍布瑞希特一人掌控,并雇用数名“网管员”替他工作。

纽约联邦干员假装买家,顺利地从丝路网站买到一批非法物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