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爱心远播阿根廷偏远地区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台湾阿根廷代表李世明于9月底前往阿根廷北部查克省,捐赠摩托车、文具及医疗用品等给生活环境原始、艰困“无法进入”的贝隆夫人(Eva Duarte De Peron)原民部落。查克省省府感谢台湾爱心捐赠,省议会颁赠卓越之友奖牌。

贝隆夫人(Eva Duarte De Peron)原民部落,距离省都雷西斯顿西亚(Resistencia)约650公里的偏远山区,前往进行医疗及救援的医护人员经常受限村落间距离遥远、气候酷热或暴风雨等因素,无法及时执行任务,且医疗器材极为缺乏。

据中央社报导,当天公开捐赠仪式,计有查克省高层官员、第5区“无法进入”区的卫生医疗负责人及原住民团体等约百人参与;查克省省府秘书长芮内(Julio Rene Sotelo)特别致意感谢台湾人民疼惜查克省偏远居民的爱心及这份来自远方的人道援助。

李世明表示,台湾曾接受过其他国家援赠,现已由早期的爱心输入国转为爱心输出国;此外,认同教宗方济各、贝隆主义及阿国现任政府对于除贫济贫、普爱世人想法,希望藉由这项捐赠活动抛砖引玉,更希望能够促成更多台阿双边在人民、经贸及文化的交流与认识。

查克省省府感谢台湾爱心捐赠,除由省议会颁赠卓越之友奖牌、致赠原住民原木雕塑手工艺品,另将驻阿根廷代表处访问查克省提供援赠品的善举列入议会立案,表示感谢。

这次台湾本于人道关怀提供援赠,并优先向台商经营或采购台制产品如轮椅及KYMCO等国产医疗器材及交通工具,获得阿国朝野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