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10月03日环球财经简讯

美何时升息 葛洛斯称市场错估

债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一旦量化宽松(QE)退场、政策利率将成为焦点,推估比预期还低的联邦基金利率,将保持很长的时间,因此建议投资人应该把重心放在债券收购上。不过,目前市场都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到2015年底将提高1%,到2016年12月再调高1%,与葛洛斯的推测有显着不同。

调升消费税率 逾半数日人赞成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明年4月起调高消费税率之后,有53.3%受访的日本民众赞成,而且安倍内阁支持率回升到63.3%,但是对于2015年10月消费税将再调高到10%的计划,则有61.6%的受访民众反对。

美9月民间就业 增幅不如预期

根据美国新泽西州ADP研究所(ADP Research Institute)统计指出,美国私人企业9月增聘16.6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已经开始出现疲软,财政撙节已经对就业创造造成影响。

高通:A7芯片64位元 是行销花招

美国移动装置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高级副总裁Anand Chandrasekher指出,苹果新推出的智能手机iPhone 5S采用的新一代芯片 A7,主打升级到速度翻倍的64位元架构,是行销花招,而不是技术上的强化,因为64位元架构一直以来大多用在个人电脑(PC)及服务器上,如果用在较小的移动装置上,是见不到任何效果,消费者因此得到的好处是零。

LGD:供过于求 面板产业前景不妙

韩商乐金显示器(LGD)执行长韩相范表示,由于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越来越普及,加上电视需求持续放缓的情况下,预期全球面板产业近期内将见到更多供过于求的情况发生,对明年的情势感到忧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