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县车展 节能车渐成趋势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计划在3号下午才对公众开幕的洛杉矶橙县国际车展在当天上午提前半天优先向记者开放,现场35家全球知名汽车厂商展出的500多种车型中,既有今年新发布的全新车型,也有往年的改款车型。跟随我们的记者到现场去先睹为快。

今年最受注目的当然是宝马新推出的I3纯电动汽车。这款车为城市道路而设计,170马力的功率和250牛米的扭矩,使它从0到100公里时速的加速时间仅需7.2秒。无框对开门的设计风格使得车内空间更加充裕。I3采用了最先进的节能系统,当在行驶过程中要减速的时候,车载电脑会自动识别驾驶者的意图并控制车轮和刹车连带的小型发电机将电流回传到电池组。充满一次电的行驶里程可达到150至200英里。轻量化的车身材质大量使用炭纤维,更有效的节省了能耗。

卡迪拉克的ELR也是一款全新推出的纯电动车,定位于豪华车型的ELR,在给客户提供速度与激情的同时,能耗却相当每加仑汽油行驶35英里,与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相当。

丰田公司旗下雷可萨斯品牌代表了日本高端车的形象。本次车展中,雷克萨斯的两款混合动力车型2014款ES300H和CT200H也来参展,虽然不是纯电动车,但由于使用了无级变速箱,驾驶感觉十分顺滑,而且在消费者的口碑中,这两款车曾被称作最安静的汽车。

作为美国本土最老牌的汽车厂家之一,福特公司2014款ESCAPE翼虎车型的感应式后备箱们开启功能赚足了眼球。如果双手拿满东西,只需轻轻抬一下脚,汽车尾部的感应器探测到车主的动作之后,后备箱门就会自动开启和关闭。

橙县国际车展将持续四天时间,从10月3日至6日下午7点,地点是安乃馨会议中心。

新唐人记者萧可、夏晓荷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