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领袖 寻求TPP谈判突破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在印尼峇里岛举行,亚太各国领袖未来数天将在会议上,寻求涵盖12个国家的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谈判的动能。

据中央社报导,此举是为了尝试克服因各国寻求让步,而造成这项贸易协议进一步延后完成的困难。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声明中说,由于政府部分关闭,美国总统欧巴马取消出席APEC高峰会,而由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率领美国代表团与会。在保护主要产业的压力下,参加这项会议的各方所列出的需求清单,意味着美国会因被要求展示进展而承担压力。

日本对农业的保护,马来西亚希望将烟草管制措施排除在协定之外的建议,及汇率操纵对市场的影响,是阻碍达成美国称为这个地区经济政策基石的协定进展的问题。在全球复苏不均衡的情况下,与经济体成员关系最大的是加速成长的前景,同时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也可找到更大的新市场。

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国会议员今津宽(Hiroshi Imazu)受访时说:“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看法,但即使有激烈的攻防,仍将会找出一条路来。如果我们的看法不被接受,我们可能收回。”今津宽是代表日本北部主要岛屿北海道以农业为主的选区。

在APEC领袖高峰会议前,TPP国家的贸易官员今天(4日)在峇里岛集会。

美国贸易代表署上个月曾说,他们已经进行19轮谈判,将向各国领袖提出1份谈判状态报告。这些国家领袖已要求各国谈判小组在今年完成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