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太热 2022世界杯考虑冬天办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每次都在夏季举行的世界杯,由于2022年主办国卡塔尔夏天超过40度的高温天气陷入了两难。酷暑天不适合剧烈运动,但改到冬季举行,又将与欧洲的赛事撞期。国际足联星期五(10月4日)在瑞士苏黎世,对此进行讨论表决。

虽然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改到冬季大表赞成,希望当天就有一个明确决定,但国际足联会副总裁杰弗里•韦伯则大力反对,强调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要慎重而行。

国际足联会副总裁杰弗里•韦伯:“我们根本没有足够的分析,不知道负责的人到底在想什么,我认为我们今天做出决定会是不负责任的。”

相较韦伯的强硬回应,其他委员则是不发一言或是语待保留。

在世界杯举办的传统时间6、7月份,卡塔尔每日的气温都在40℃以上,高的时候甚至会达到50℃。但改期冬季举办后,也会带来很多问题,例如世界杯将与欧洲的赛事撞期,届时俱乐部和国家队如何协调将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

不过卡塔尔表示,他们会配合国际足协做任何调整,强调如果在夏季举行,他们也会办好。卡塔尔曾发表声明,他们正在研发球场制冷技术,认为这一技术可望将球场地面温度降至27摄氏度。

与此同时,国际足协宣布已经成立专家小组,调查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是否存在舞弊。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