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政府关门没有赢家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在华府,有不少餐厅都在向由于政府关门而临时下岗的政府雇员们提供用餐折扣。星期五,美国总统欧巴马特地走访了一家这样的餐厅,他同时表示,共和党有能力现在就让政府重新运作,只要愿意他们在众院对预算案进行投票。而共和党则坚持认为, 欧巴马不愿在健保法案问题上做出妥协而导致政府关门

美国两党在预算问题上互不相让,但是欧巴马表示,政府关门谁都不会是赢家。而政府关闭一周之后,已经开始对美国经济造成危害。欧巴马认为共和党完全可以结束这种局面。

美国总统欧巴马:“只要议长博纳允许投票,我们就能结束政府关门的局面。大量的家庭,不只是华盛顿,而是全国范围的家庭就可以恢复家庭收入。”

不过共和党方面依然指责欧巴马和民主党,不愿就健保法的实施进行谈判,完全不考虑政府关门带来的影响。

众院议长博纳:“美国人民希望双方领袖坐下来解决问题,…这不是在做游戏,美国人民不想让政府关门,我也不想。”

经济学家称,政府关门的第一周将会使美国第四季度经济成长下降0.1%或0.2%,但如果关门持续一个月,将会使经济成长大幅下降近1.5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