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 纽约小生意受影响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政府关门,纽约小生意受影响。

国会未通过预算,美国联邦政府星期二开始关门。在纽约市,不仅一些政府雇员回家等待新的解决方案出台,小生意也受到影响。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郝莉:“我在曼哈顿下城联邦广场。10月1号起,很多工作人员就不到这里上班了。我们走访了一些商家。Civic小吃店看到顾客显着减少。”

政府关门以来,80万雇员停薪休假。纽约的政府雇员虽然没有全体歇班,但是联邦大厦附近的生意还是受到影响。

街角的有机干洗店客人也显着减少。

干洗店业务代表艾丽:“从那边来的顾客一般有20、30,现在只有3、4个人。”

小餐厅受影响最大。因为他们主要依靠政府工作人员来吃早饭和中饭。

Worth 咖啡店经理Mario Martone:“很多办移民的人来吃饭。移民局关了,他们本来在这吃早饭、中饭,现在不来了。”

店家需要积极招徕生意。

Arome 咖啡店经理Pritesh Shah:“我们很努力工作,努力宣传,让更多人来。政府关门我们损失很大。”

街边商店、停车场、发廊、餐馆也遭遇类似命运。

经济预测机构“IHS环球透视”指出,政府关门使美国经济每天损失3亿美元。

Worth 咖啡店经理Mario Martone:“ 我不是经济学家,但是他们应该经快行动。国会议员、总统、副总统都拿工资的。他们都拿工资,而小人物现在却挣不到钱了。”

政府关门持续多久难以预料。但人们的困境是显而易见的。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