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菲特台风 马英九:防范豪雨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台湾中央气象局预估,菲特台风的暴风圈将扫到台湾东北部或北部陆地。总统马英九说,“料敌从宽、御敌从严”,虽然台风未带来相关灾情,但仍要防范带来豪雨。

据中央社报导,由行政院长江宜桦、内政部长李鸿源等人列席陪同,总统马英九今天下午前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聆听相关部会报告,并和北北基宜县市首长进行视讯连线。

总统表示,中央应变中心在防灾准备等措施已做得非常彻底,且有标准作业程序,但仍要“料敌从宽、御敌从严”,虽然台风仅擦边而过,但仍要防范带来豪雨。

总统说,中度台风菲特虽然还未带来相关灾情,但预防性撤离等防范措施仍要持续进行,尤其是北北基等地区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可能会影响周末假期出游的民众。

台北市长郝龙斌和总统视讯时说,防灾救灾人员已准备好整备工作,预估山区降雨量会攀升,针对高灾害、老旧聚落等地,抽水机具已到位,且对于容易造成土石流的山区住户也会作好疏散撤离。

总统和基隆市长张通荣视讯时提到,上次发生落石砸至道路灾害,目前如何因应。

张通荣表示,针对曾发生坡地灾害地点,会特别留意,另把沿海、港口设为管制区,也会要求警消、海巡等单位进行宣导劝离,并呼吁游客不要有观浪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