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海军百周年 哈利王子同庆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今天是澳洲皇家海军庆祝进驻悉尼港100周年庆典,来自19个国家的37艘军舰、16艘高桅帆船、10个军乐团和超过60架飞机、8000名水手等共襄盛举。英国哈利王子也首次以官方身份访问澳洲并出席在悉尼的国际海军舰队庆典。

据中央社报导,哈利王子昨晚抵达悉尼,今天上午10时(当地时间)身着英国军服抵悉尼海军基地花园岛(Garden Island),受到澳洲皇家海军士兵与仪队军礼欢迎。布莱斯(Quentin Bryce)在哈利王子之后抵达,登上海军军舰卢文角号(Leeuwin)后,与哈利王子、澳洲总理艾波特(Tony Abbott)一同前往悉尼港检阅海军舰队。

今天悉尼港的海空都十分热闹,一整天有直升机和飞机盘旋展演以及各式舰队排列。不少民众都说,这是一生一次的机会参与这项百年庆典。

卢文角号驶进悉尼港逐一检阅各国军舰,并在悉尼大桥前检阅依序穿越的澳洲军舰,重现海军百年前的重要时刻。

哈利王子下午在岩石区(The Rocks)附近搭船前往总理官邸出席晚宴,码头满是等待哈利王子的民众,哈利王子换上西装帅气现身,并亲切地与民众握手。他预定明天离开悉尼,前往西澳伯斯(Perth)访问。

晚间还有半小时的烟火和灯光秀,由7艘军舰施放烟火揭开序幕,雪白的悉尼歌剧院打上投影,讲述澳洲皇家海军的百年历史,加上烟火与投射灯光的搭配,震撼人心。

澳洲海军司令官金霍恩(Paul Kinghorne)表示,这项庆典活动筹备耗时两年,幕后投入无数人力,这次共有37艘军舰和16艘高桅帆船参与盛事。而卢文角号因为移动快速敏捷,成为这次的校阅舰。

国际海军舰队庆典活动将至11日,明后两天开放民众参观各国军舰和高桅帆船,往后几天还有游行和军乐团演出。

今天适逢澳洲劳动节长假的第1天,加上晴朗好天气,民众踊跃参与这项自2000年悉尼奥运以来最盛大的活动,悉尼地区多条道路封街,市政府并加开4000班次的公车和1000班次的火车,以纾解大批人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