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青年党”海豹拂晓攻击(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讯】为报复激进组织“青年党”上月的肯亚购物中心攻击事件,美国海军海豹部队今天突袭青年党1名干部的海滨别墅,据称,此人已被撃毙。

美国五角大厦发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发声明表示:“我可以证实,昨天10月4日美军人员参与一场针对青年党恐怖分子的反恐作战行动。”

据纽约时报网站引述美国高层官员报导,海豹部队从海上登陆索马利亚城镇巴拉维(Barawe)之后,发动拂晓攻击。双方交火持续1个多小时,海豹部队在枪杀目标之前,被迫撤离,据称,目标相信中弹身亡。

另有索马利亚情报官员说,海豹部队锁定的是1名车臣指挥官,这名指挥官在交火中受伤,保镖则遭击毙。警方表示,共有7人死亡。

不具名的美国安全官员表示:突袭行动是为了(回应)肯亚西门(Westgate)购物中心攻击案。

索马利亚政府高层对证实海豹队发动突击:“这起攻击是由美军执行,索马利亚政府事前已获通知。”

如果消息证实,这场突击是4年前海豹队在同一地区击毙盖达重要成员纳柏翰(Saleh Ali Saleh Nabhan)以来,美国在索马利亚最重大的攻击行动。

相关视频

青年党:很多人被打伤

中央社报导,青年党今天稍早表示,英国与土耳其特别部队昨晚突袭巴拉维,1名青年党战士丧命,不过也有1名英军遭到击毙,另有多人受伤。

不过英国国防部表示,并不知道英国部队有参与此事,土耳其外交部官员也否认土耳其参与行动。

青年党稍早宣称,海豹突击队从直升机上吊绳而下,试图突袭这名高层指挥官的别墅,但攻击失败。

青年党发言人后来告诉法新社:“攻击是由白人执行,他们从1艘比较大的船上转搭两艘小船来到这里…青年党1名保镖死亡,不过驰援很快到来,外国人逃走。”

“我们后来在外国人待过的地方发现很多血,所以可能有很多人被我们打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