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游客咸猪手太凶 铁扇公主塑像现“异常”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华文明悠悠5千载,孕育出多少诗人雅士,古朴百姓。然而,在中共统治下,中国社会道德全面沦丧,中国人外出旅游,不文明举止频传,令人咋舌。据报导,今年十一期间,新疆的铁扇公主塑像遭游客“袭胸”,而陆客在美国也伸出“咸猪手”抚摸古雕像,导游屡劝不听,逼得管理人员当场喝止。消息传开,民众痛批之余,或许更应该深思!

新疆吐鲁番火焰山景区有一座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中的铁扇公主的塑像,中央社报导称,铁扇公主因屡遭大陆游客“袭胸”,长年下来塑像胸部位置明显光滑发亮。而《华西都市报》刊出的图片显示,十一期间,两名大陆游客在火焰山景区与铁扇公主塑像合影时,各自伸手抚摸铁扇公主的胸部。中央社报导指,在图片中,塑像胸部明显出现锈蚀。

据报导,火焰山景区的猪八戒塑像也难逃一劫,有游客在合影时,把手放在雕塑胸部上。

大陆网民普遍批评这种拍照时摸蓍塑像胸部的行为很无聊,很没有素质,也有网友调侃,“难道不怕牛魔王生气吗?”

hi虾饺:华清池的贵妃像也是,白玉石雕的,就胸部被摸成了黑色,恶心!

葛蔓:你好意思给你家的小孩翻相簿?低俗,除了钱就没了。

不可多说一句:全世界都害怕中国游客!

中国网友似乎没有夸大其词,就在上月中旬,《纽约时报》将陆客列为“最不讨喜的游客”。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称,据一位大陆民众转述,日前在美国加州颇负盛名的赫斯特古堡,有个江浙口音的旅行团在面对城堡里优美雕塑时,除了惊叹之外,有团友将“咸猪手”伸向古雕塑,一边抚摸,一边叫亲友帮忙拍照留念。

古堡的工作人员试图透过导游阻止这种破坏文物的行为,但没有见效,最后只好亲自出面喝止。报导说,转述这段过程的大陆民众觉得十分难堪。

报导还说,一般旅行团参观美国自由女神像,都是隔着河欣赏。但日前就有陆客为了拍照时显得和自由女神更亲密,竟爬上公园门口的长椅,摆出各种POSE。而这种举止似乎激发了其他人的灵感,不少人跟进。虽经导游极力劝阻,众人仍自顾自拍照。

今年是中国大陆十一黄金周制度实施的第15个年头,休闲出游已经成为很多中国人的选择。然而,屡屡令人皱眉的不文明举止却像一面镜子,映射出中共治下的中国人确实较缺乏文明素养。这或许是曾经享有礼仪之邦美誉的中国的子民应该反思的一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