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拉比辞世 70万人送行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出生在伊拉克的犹太教拉比尤塞夫(Ovadia Yosef)7日辞世,享寿93岁。尤塞夫于1980年代创立神谕党(Shass),曾是以色列政坛甚具影响力政党。今晚举行葬礼,超过70万人走上街头送他最后一程,堪称以国史上最大葬礼。

据中央社报导,警方发言人罗森费德(Micky Rosenfeld)说:“我们估计有超过70万人,参加这场以色列史上最大葬礼。”

罗森费德指出,现场有4000多名警力维安,并且封闭多条街道。

紧急医疗救护组织红色大卫之星(MDA)表示,由于街道过度拥挤,150多人受到轻伤,15人送医。

93岁的尤塞夫对有中东与北非血统的以色列犹太人有相当影响力,但他也因敢言而饱受争议。如将巴勒斯坦人比做蛇,又说神让世上有非犹太人,是要他们来服侍犹太人。尤塞夫被众多传统塞法迪犹太人尊崇为最高宗教领袖。

尤塞夫近月数度进出医院,并曾接受心脏手术。

新闻小辞典
拉比,有时也写为辣彼(רַבִּי‎)是犹太人中的一个特别阶层,主要为有学问的学者,是老师,也是智者的象征。犹太人的拉比社会功能广泛,尤其在宗教中扮演重要角色,为许多犹太教仪式中的主持。因此,拉比的社会地位十分尊崇,连君王也经常邀请拉比进宫教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