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登陆 西湖水漫金山寺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菲特台风虽已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但却让浙江降下一天一夜的豪雨,导致全省52座大中型水库及30条河川超出警戒水位,浙江今天(8日)启动最高级的防汛1级应急响应。暴雨也造成杭州西湖出现“水漫金山寺”,湖水漫到沿湖的道路上。上海则多处马路积水10至20公分。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菲特台风的狂风暴雨重创浙江省,目前全省共有631.4万人受灾,6人遇难,4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83.68亿元。

报导指出,受连续豪雨影响,浙江全境水库、河川水位迅速上升,全省52座大中型水库及30条河川超出警戒水位,其中不少河流更创下历史水位。而部分堤防由于连日浸泡在洪水中,已经出现险情。

报导提到,浙江东、西苕溪、杭嘉湖平原、宁波、绍兴等地汛情十分严重。为此,浙江省及宁波、嘉兴、绍兴等市启动防汛1级应急响应,宁波市并已进入紧急防汛期;杭州市、湖州市启动防汛2级应急响应,台州市也启动防汛3级应急响应。

西湖“水漫金山寺”

被认为是逢雨必淹的杭州,这次也不能幸免,不少地方积水十分严重,部分路段积水达到0.8公尺,导致交通中断。

杭州西湖出现“水漫金山寺”湖水漫到沿湖的道路上,让人分不清西湖的界限。杭州不少地区都是积水的“受灾区”,随处可见“水道”。

上海多条路段积水

新民网今天报导,上海自昨天下午起下起暴雨,截至上午8时,上海市440个测站中,有154个24小时雨量超过200毫米、241个测站超过100毫米、34个测站超过50毫米。松江工业区雨量高达323.9毫米。

报导说,由于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降雨范围广,加之潮位高影响排水,造成上海市50多条段马路积水10至20公分,30多个居民小区积水5至15公分,600多户民居进水5至10公分。

另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浙江北部和东部沿海地区的湖州、嘉兴、宁波、绍兴及杭州东北部,仍有豪雨出现,局部地区更可能出现大豪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