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豪雨成灾 11死逾9万人疏散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由于赤道低压带(ITCZ)的影响,菲律宾中部和南部多个地区遭遇豪雨侵袭,目前已夺走至少11条性命,其中包括1名孕妇和1名1名5岁孩童,逾9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据中央社报导,灾难危机减降暨管理委员会(NDRRMC)傍晚在1份报告中说,位于菲国中部的西维沙雅地区(Western Visayas)有2人溺毙,其中1人年仅5岁;在中维沙雅地区(Central Visayas)有5人被激流冲走溺毙,包括1名孕妇和正在执行救援任务的警察,区内1座小镇已宣布处于灾难状态。

在南部民答那峨岛的三宝颜市,受到大水侵袭,许多地方水深及胸,造成4人灭顶或触电死亡,救灾物资浸水,甫重新开放的三宝颜机场又因严重水患而关闭。

救灾官员说,截至傍晚,还有2人下落不明,超过9万居民暂时疏散到避难中心,社会福利部已拨出8300万披索(约新台币5647万元)作紧急赈灾之用。

有数百公顷的耕地成为水乡泽国,农作物损失惨重。

菲律宾北部的吕宋岛,包括大马尼拉地区,天候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