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专家﹕两党妥协下周恐难实现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美国政府关闭进入第九天。距离提高美国举债上限的最后期限也越来越近了。华府专家认为,从目前形势来看,除非市场反应强烈,否则下周内,两党要想达成协议还是很难。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二在白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再次对共和党施压。不过,议长博纳稍后也已经表态拒绝妥协。专家认为,欧巴马演讲中似乎发出一个错误信息。

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Stan Veuger:“最令我惊讶的是,在他的演讲中,他似乎完全承认,财政部能够对划出付款的优先级,虽然这些欠支无论从法律、经济、还是操作上看,分出优先级是不可能的。我所忧虑的是这会鼓励共和党,让他们相信,所有政府和外界观察人士预测的危机都是假的。他们会认为债务违约根本不是什么大事。”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早已发出警告,美国联邦政府必须在10月17日前提高举债上限,否则将可能导致债务违约。专家认为,要想让两党妥协,唯有期待市场的强烈反应。

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Stan Veuger:“现在人们都指望财政部的钱能撑到月底。人们的不安会逐步增加,市场会加以反应。如果这个反应足够强烈,民主党和共和党会达成协议,但我认为不会在下周就实现。”

专家还表示,目前只有联邦政府被部分关闭,受影响的人数毕竟较少,而且主要集中在华府,因此很多人尚未明显感到政府关闭的负面影响。这也是两党僵局难解的一个原因。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