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奖金称印错只兑10元 网友回应:真流氓!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馨宇综合报导)9日,专程从四川成都赶回宜宾兑奖的周女士在高县地方税务局碰了壁。原来是她餐后索取发票,刮出了10万大奖,到税务局去兑奖,却被告知只能兑10块钱。并称可能印错了。此事也激怒了网友,回应:真流氓!

据大陆媒体报导,10月3日晚,周女士和丈夫在高县某餐饮店宴请同学们吃饭,付账后要求老板撕发票。餐饮老板顺手撕了几张发票给她,回到吃饭的包厢刮开一看,其中一张发票上的奖项处写着:“拾万元整。”

刘女士和同学们都为获大奖高兴,立刻拿着发票跑到到前台去兑奖。刘姓经理告诉她大奖需要凭身份证到高县地方税务局去领取。

10月9日下午,周女士拿着发票来到了宜宾市高县地方税务局兑奖,但没想到税务局告知是10元钱的奖。“他们说是10元,我怎么看也是10万!”周女士说。

原来,发票背面已经注明了最高兑奖金额只有3000元,而通过票务系统查询,这张发票的中奖金额也只有10元钱。

而发票印制单位称,是在喷涂奖区涂层时出现的掉节现象,“拾万元”其实是“拾元”。中奖:有奖发票刮出“拾万元整”。

印务公司说,每张有奖发票的背面都有备注性的说明,说明上也明确说了最高的中奖额度,此外,发票在税务部门的票务系统上也是有存底的。所以,印务公司是不会付10万元奖金的。

高县地方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准备将该张发票拿去鉴定,如果证明奖项处确实写的是‘拾万’,我们将追究印务公司的责任。”

对此,周女士坚持,暂时不兑这个奖金,准备将发票送往成都、重庆等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后再进行维权。

网友议论纷纷:称“税务局太不要脸了,哪怕就是印错了,也应给10万。”“这发票要是税务局内部人员括到的,那10万元奖金绝对不会错的!”

也有网友认为,太无耻,算是遇到土匪了。“游戏的规则是他们制定的,所以解释权也就归了他们,反正不可能给你钱的。”

更有网友调侃:是临时工干的。

@21世纪经济报道:#微评# @小龙锋杰说:上次是银行让储户存2000元24年后给24万变成8400元;如今又有刮奖10万变10元,剩下的钱你们想私分不成! (最近的“违约”事件,的确有点多!)

2000元保值储蓄 银行承诺22万缩成8400

据报导,1989年,丹江口市民盛忠奎夫妻二人就满心欢喜办了一份业务,他们拿出2000元积蓄存入当地某国有银行办理两张存单,上面写明24年到期后本息共22万元。

今年,存单终于到期了。可当盛忠奎夫妇去银行取钱时,却被告知存单已失效。22万元成了黄粱一梦。

据了解,当地像盛忠奎这样的储户有70余人。银行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央行1989年针对保值储蓄下发了紧急通知,该业务期限最多不能超过8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