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拿幼童做“洗衣机绞死”实验 家长怒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不久前,江西的一对小姐妹被疑是掉进洗衣机而死亡,让人很痛心,也引发了大家对安全使用家用电器的关注。然而江苏一家电视台为制作有关洗衣机安全的节目,竟向当地一间幼儿园借来四岁女童进行实验,而其母王女士却全不知情。

据大陆媒体报导,最近江苏省苏州市王女士向媒体投诉,在自己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四岁的女儿小小被幼儿园借去当地一家电视台做洗衣机安全试验。

从王女士提供的视频资料中可以看到,共有三名孩子参与了苏州这家媒体关于洗衣机安全实验的拍摄。

两名四岁左右的女孩和一名一岁半左右的男孩,其中一名是王女士的女儿小小。画面中,三个孩子先分别称体重,随后在成年人的帮助下,两名孩子同时被放进了洗衣机里,一名穿红衣的成年女子和一男子让站在洗衣机内的孩子尽量蹲下。

由于空间狭小,两个孩子在洗衣机桶内挤来挤去很不情愿。

事后小小将经历向母哭诉,并指曾独自被放入洗衣机内,并盖上机盖达半小时之久。

这让王女士感到无法忍受。虽然,视频中没有出现孩子真的站在洗衣机内启动机器做实验的内容,也再没有王女士女儿的画面,但王女士认为这段视频是否被人为剪辑过很不好说。

王女士要求女儿所在的宇祺亿贝幼儿园必须向其提供完整未剪辑的录像并召开家长会说明情况公开道歉。

幼儿园园长解释说,园方和苏州当地一家媒体一直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所以就同意了拍摄。但拍摄什么内容的视频,园方并不知情。园方没有及时将此事通报家长,的确存在重大过错。

有评论认为,园长的解释显然是极不负责的。园方与当地的一家媒体一直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并不是随便将幼儿带出幼儿园的通行证。家长为小孩办理入园手续,这只是双方的一种契约关系,与第三方无关。园方将小孩让他人带出,违背了家长与幼儿园的契约关系。况且园方对小孩被带出到底何为并不知情,这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到底是真不知情,还是假不知情?如果是真不知情,说明园方太糊涂,对小孩、对家长极不负责;如果是假不知情,说明园方是对家长的搪塞。

评论指出,媒体把孩子作为试验品,这是极其危险的,是对孩子和家长极大的不尊重和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