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悲惨城市 底特律前市长被判28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特律前市长季派屈克(Kwame Kilpatrick)由于贪腐和敲诈勒索等罪名,被判在联邦监狱服刑28年。

《福布斯》杂志2012年把底特律评为“美国最悲惨城市”。上世纪五十年代,底特律是美国最富的城市,被称为“城市建设的样本”,当时有185万人口,是全美第四大城市,现在则人口降至70万!治安恶化,犯罪猖獗,已成为无法居住的城市。它因负债185亿美元,于2013年7月18日宣布破产。

从媒体上我们看到底特律市是个什么样子:外债185亿美元,根本无力偿还;因缺乏资金,40%的城市路灯已损坏,全市废弃房屋10万幢,凶杀率40年来最高,每通报警电话需等58分钟才得到回应(而全美平均11分钟);救护车只有1/3在服务,失业率高达20%(是全美7.4%的近三倍)。目前,它正在努力摆脱季派屈克“帮忙”累积的大笔债务。

据中央社报导,联邦政府全面调查市、州合约操弄情事后,43岁的季派屈克遭控24项刑事罪名,3月定罪。

这次调查也导致另33人遭定罪,包括市政府员工和承包商。

季派屈克绰号“嘻哈市长”,在1起警方告发案作伪证被抓包,2008年辞职。

他承认妨碍司法,并因在市长官邸秘密举办脱衣舞派对、与幕僚首长的婚外情等调查案中说谎,坐牢4个月。

3名警员因调查市长和脱衣舞派对案被革职,季派屈克要求市政府提供840万美元和解金,与这些警员和解不当解雇一事,之后季派屈克便遭控告。

2年后他因为多项贪腐指控遭到起诉。

检方主张,季派屈克一再妨碍市政合约执行,直到得标者同意支付钜款给他的友人佛格森(Bobby Ferguson)。佛格森至少拿到8300万美元,并与季派屈克共享。

他也曾取走竞选资金、收受承包商的贿赂、挪用旨在帮助底特律儿童的国家补助款等,以用于个人花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