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瑞典领事馆 遇炸弹攻击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一辆汽车炸弹今天(11日)在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的瑞典领事馆外爆炸,领事馆门面和附近房舍受损,但无人员伤亡。瑞典是少数几个还在班加西设有外馆的国家之一。

据中央社报导,安全官员阿布杜拉.柴迪(Abdullah Zaidi)上校说:“瑞典领事馆前发生威力强大的爆炸,领事馆与周围建筑严重损坏,但没有人员伤亡。”

这起爆炸案凸显2011年利比亚人民起义推翻强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以来,利国境内就变得没有法纪可言;而前反抗军昨天也在的黎波里挟持利国总理柴丹(Ali Zeidan),绑架他数小时。

班加西是利国民变抗争的摇篮,经常发生攻击安全人员与机构的事件。

没有团体宣称犯下这起汽车炸弹案。但前几天,美军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突袭活逮一名基地组织(Al-Qaeda)高层嫌犯,激怒利国伊斯兰主义好战分子,声称将攻击报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