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涉外交风波 团体刊广告促下台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一直名望低落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到印尼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时,处理菲律宾人质事件的态度与中共总理李克强明显有出入,令港人愤怒,事件已经引起外交风波,有团体发起一人十元刊登广告,要求梁振英下台。

中共理李克强参加东盟会议时施压菲律宾要求对方严肃处理挟持香港人质事件,‭ ‬菲律宾传媒随后则引述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Edwin Lacierda,中国的要求“太迟”(too late),因为梁振英日前菲律宾阿基诺三世会面时,双方已同意要“放下”事件﹔中共外交部对此表示无法确认。

一连串事件已经引发香港民间的愤怒,一批社民连成员在中环毕打街华人行外摆设街站,收集签名及联署,发起一人十元刊登广告,要求梁振英下台。

香港社民连成员曾健成:“在APEC见到阿奎诺很不要脸的笑,我们的人质的惨死,他笑声渡过,在他上任后一事无成大话连篇,今日我们在这儿有签名,要求陈茂波和梁振英下台。”

梁振英被指是江派人马,在关键时刻屡屡与习李做对,北京方面一直传出换马的消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