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驻英代表处举行102年国庆酒会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中华民国驻英国代表处于10月9日晚在伦敦举行102年国庆酒会,英国国会上议院副议长胡珀女爵(Baroness Hooper)、下议院两位副议长普莉玛罗(Dawn Primarolo)及霍伊(Lindsay Hoyle)、台英国会小组共同主席福克纳勋爵(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英皇室御用画师裴士廷(Andrew Festing)及多国使节、政要、欧银官员、侨胞及文化界与商界人士近500人出席,场面热烈。

酒会开始首先播放英方档案中有关1943年开罗会议的珍贵纪录短片,之后播放102年国庆短片“奋起行动,扭转未来”片段,简介今日中华民国在台湾的各项成就。

中华民国驻英代表沈吕巡随后致词。沈吕巡指出台湾土地面积虽小,仅英国七分之一,人口约三分之一,但去年全球贸易额却超过英国的一半,经贸实力可比印度、俄罗斯、巴西及澳洲等大国。另以反映人民生活的人均生产总额购买力而言,依据国际货币基金会(IMF)之统计,我2012年以每人38,700美元,居全球第19,介于德国与比利时之间,超过英国、法国及日本等国。

此外,沈吕巡宣布英国海外领地蒙哲腊政府日前给予我国人免签证待遇,目前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国家/地区的数目已增为134,且中华民国护照的便利性在亚洲国家中排名第三,仅次日本与韩国。

沈吕巡强调今年为开罗会议70周年,台湾有今日的发展应不忘当年的领导者,台湾人民亦应感谢当年英国政府及人民之助。酒会中也特别映出一张开罗宣言经英当时首相丘吉尔润饰的手稿,邱相在该稿上于Formosa后亲笔加注澎湖(the Pescadores)以一并归还中华民国,对我意义重大。

沈吕巡夫妇并邀请福克纳勋爵一同上台与现场嘉宾向两国元首共同敬酒,祝福双方国运昌隆。酒会历时近三小时结束,全场气氛热烈。

本日出席酒会贵宾尚国会议员近30名及许多驻英使节包括多明尼加大使(Federico Alberto Cuello Camilo)、萨尔瓦多大使(Werner Matias Romero)、史瓦济兰高专、圣文森高专等,及侨界领袖、媒体、NGO代表、商界等近500人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