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关注政府关闭和举债上限僵局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企业界正对美国政府部分关闭影响美国经济的问题表示关注。

欧巴马总统和国会领导人本星期开始会谈如何结束已历时11天的政府关闭,以及提高美国16.7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的途径,让美国不至于债务违约。但是几位公司主管已经在告知投资人他们公司的财务收益及国家经济正在受到影响。

廉价连锁店家用一元商店的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莱文说,“华盛顿持续的不定局面很可能继续给我们的顾客收入造成压力”。其他公司主管说,华盛顿就政府开支政策的僵局削弱了消费者信心。

在标准普尔信用评级服务部门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博维诺对美国之音说,政府关闭每持续一星期,本年度最后三个月的美国经济增长率就降低0.3%。

她说,实际上处理美国经济问题的几个政府机构几乎都关闭了,这已经带来了广泛的影响,例如小型企业和农场主申请贷款扩大运作却不能得到批准。有些经济学家已经估计这次政府关闭每天会给美国经济带来3亿美元的损失。

博维诺说,这次关闭尤其打击了政府雇员集中的地方社区,这些政府雇员被强制无薪休假,或者被认作是必不可少的人员而在政府关闭结束前必须无薪工作。

她说,最初可能对美国人口总体上没有多大影响,但是如果关闭不结束就可能会产生影响。

她说,如果联邦雇员最后得到工资,他们可能在之后的几星期重新开始消费。但是她说,为准备政府关闭而付出的代价却不会得到补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