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话说“揭阳交警”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大家有看到过穿着制服的土匪吗?在揭阳,这么一个中小城市,摩托车是大家最平常的交通工具了。一开摩托车出来,有两件事需要担心的:一是怕被坏人抢劫了;二是怕遇到交警。要怨就怨我们生在揭阳,长在揭阳。我们爱揭阳,但是却经常发现揭阳并不可爱。揭阳的交警给大多数群众里印像很差,负面影响很大,也没值得赞扬的,只会招人臭骂。那些交警就是明着在抢,他们的藏身拦车和抢拔钥匙术是练得炉火纯青了啊,让人佩服不得了。问一下,交警的基本职能是做什么?指挥交通。但是很少看到有指挥交通的交警,只会看到混乱的交通中有几个交警正在路边或者开着警车寻找罚款的目标。这些交警在揭阳真是丢人!

下面有几个别人的例子,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揭阳的交警是怎么无能的和腐败的。

例一:指挥交通真无能!

“今天下午4点多,经过揭阳东山1号路时,亲眼看到一幕.车子塞车排着长龙.动不得.来了几位交警.来了也就是站那摆摆,聊着天,谁也不帮帮指挥一下。这时有一位大哥下车去跟他们提意见,看能不能怎么办,交警说不能,就一直塞了一个多钟头.也就刚才那位大哥看不过眼,他下去自己指挥,让车子一辆一辆慢慢的通过。可笑的是那几位交警,还是站在那聊天喝水说笑,真够牛的。揭阳交警队伍素质真让人担心!这些吃得公家饭的人,简直就是无作为的表现。”

哎,在这里,我也有同感!有时,在交警下班后的时间段塞车,根本都不会出现交警的。只能是大家拚命挤着,天啊,当交警是一件多么爽的事啊,又不用风吹日晒,拦到车又能入账,气焰那么嚣张,开警车有时候还没戴头盔,开得叭叭响,好拉风啊!谁都想当交警啊!哎,塞车指挥交通是一回事,他们不趁指挥交通的时候抓到你罚款,那就谢天谢地啦!

例二:要罚别人就要先罚自己吧!

揭阳和广东的其他小城市一样,摩托车是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但也像其他城市一样有一些驾驶员不习惯驾驶(或者乘坐)摩托车时佩戴头盔,最主要的是大部分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也没有按规定佩戴警用头盔。长期以来交警都是这样的。那么,驾驶车辆不带头盔交警罚不罚款呢?呵呵,怎么不罚呢!一罚就是二百元,正人先正己,如果交警驾驶摩托车都戴头盔的话,驾驶员有什么理由不戴呢?。而且交警驾驶警车也没有把证件带齐在身上,建议以后有人被查了,就要先问交警他们有没有带驾驶证和车证在身上,他们没有拿出来的话,我们也不需要拿出来给他们看啊,凭什么啊!总之一句话,我们就要以他们为“榜样”嘛!

例三:黄牛与交警的密切联系

无意间从一些人口里还获知这样一个情况,作为小城市无证驾驶的现象比较多,被交警抓了至少罚一千,但有一些“黄牛”可以花不到半价的钱帮你摆平。

“2006年6月19日上午,我们驾驶摩托车行使到“三号路口”时,看见一交警驾驶一辆警用摩托车行使在路上。我们把头盔取下,超过该车。该交警用车逼停了我们的车子。他一听也没有说什么,就直接开了一张“未戴头盔”罚款二百的罚款单和扣车单后让我们走了。这时,旁边的“摩的”凑上来问要不要帮忙拿车,我们赶着开庭就没有跟他详谈。

次日上午,我们按当地人的提示来到了市区电子交警处理室门口,果然我们一到门口就有一群“黄牛”围上来问要不要帮忙处理。我们问他能处理什么。他们说:“只要是交警的都能处理”。我们问他无证驾驶的能不能办,他们说可以,但因为要找扣车的民警还要找队长开放车单,所以,价格比较高。交警罚款是一千,最少也要五百。这钱他们也没有赚到,都要送给交警去,只要给他们200元就可以。我们当即花了200元给他们。他们打了个电话后,告诉我们已经跟民警谈好了,没有问题了。不过民警下午才上班,所以要下午才能办。看见我们存有顾虑,他们给我们做了保证,放了车再给钱。还告诉我们,别说是无证就是报废车都拿得出来,昨天他们才放了台报废车,收了八百元。我们也只好离开。

下午二时许,我们再次来到这里,他们称要等到三点,因为要等着开放车单。我们下午三点还要开庭,只好交给一个人陪他们去办。我们在开庭时就接到“搞定了”的短信。就这样无证驾驶的事情五百元就搞定了。” 我很无语了,我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街头的摩的经常就是黄牛party,经常会问“用不用帮忙?”实在是腐败到了极点。

例四:肆意妄为,腐败极点

“今天被交警抓了,抓得不服。开着摩托车从门口出来还不够10米,连大路都没上,就被交警罚了200,说我开车没带头盔,那时我还是熄火,停下听电话的!怎么交警现在的职务不是指挥交通,而是上路寻找罚款目标了,真的为了整顿揭阳嘛!在东山A8俱乐部路口那里的红绿灯现在因道路施工,所以暂停使用,怎么没看见有个交警在那里指挥下交通,那里经常乱七八遭,你们怎么坐在一边抽中华,喝茶,怎么都不出来指挥交通!都跑路上追车,抓违规了,是不是罚了有提成啊,那么积极!做事不分轻重,像这种领导能力也能到领导群众啊!简直就是放屁! 整顿揭阳!想整顿揭阳,麻烦你们先整顿好你们自己内部,凭你们那点工资,每天都能抽中华,开小车,住别墅,小区嘛!还不是贪污来滴!虽然今天真的好气!但实话实说,光凭那点工资,你们真的就能开车小车,抽中华,住别墅啊!go-vern-ment部门想整顿好揭阳是不是应该先把你们内部的纪律整顿好了再说!领导没榜样,怎么让群众向你们看齐,你们怎么领导,怎么做那些表面工夫,日子长了,还不是把狐狸尾巴都露出来了!”

哎,我只能说,揭阳这个地方,这种现象见怪不怪啦。说什么重教育轻处罚,说得那么动听,活动搞了几天,就又原形毕露啦。赶快抓住机会多罚款,鸡蛋里面挑骨头,才能达到他们每月收入的基本稳定嘛!

例五:投诉无门

这是我的亲身例子啦。我弟一个同学被交警查了,没有驾驶证,罚了1000.交了罚款之后,因为要用到车,我们就一起急急忙忙赶到交警亭那里,把罚单给他们看,要取车。我是有驾驶证的,我就代那个被处罚的人想把车开走,但是那个交警不紧不慢瞄了我一眼说:“你有驾驶证吗?”我说有,我带来了。给他过目了之后,我就问他现在能不能把车开走了。他就说钥匙不在他身上,在另外一个交警那里。我就问那个交警呢?他就说那个交警在东山家里睡觉呢!因为急用,想尽快取车,我就问他什么时候能取车,他说要明天,那个交警上班了再说。明天取车,那就意味着要多交一晚的车辆管理费!我就说:“罚款都交了,要求放车!凭什么不让我取车啊!他在家睡觉?现在是上班时间,他怎么拿着我们的钥匙在家睡觉呢?这样浪费我们的时间啊!”他居然皮笑肉不笑地说:“他在家,你们就去东山他家拿,不要的话就等明天。”气死人了,我说我要去投诉他,他居然说:“去投诉啊,我才不怕呢”在揭阳也真是投诉无门了,就像老鼠和猫说另外一只猫的坏话一样,有人会管吗?谁来告诉我能去哪里投诉呢?什么投诉网站投诉电话,都是装装表面的!

例六:明抢的危险行为和变态心理

“晚上,我们开车开得慢慢的,没有戴头盔,要到揭阳海关那个乱七八糟的路口的时候,2辆警车尾随在我们后面,一下子追了上来,我们还在开车也没有注意,然后交警一边开车一边伸手拔掉我们车头的钥匙,我们那个时候吓了一跳,脸都青了,缓过神来,才知道是交警查车。我们还以为被贼抢劫了呢!怎么可以这样抢钥匙,就像抢劫一样。我们那个时候还在开车,被这样抢拔钥匙,如果出了什么事故或者摔伤了,那怎么办啊。那些交警负责得起吗?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从后面追上了抢钥匙,要拦车就光明正大啊,何必这样。他回答说是怕我们跑掉。晕死,什么理由嘛!这和明抢有什么区别?路上那些飙车的他们怎么不去抓,专挑软的柿子来捏。那些抢车的坏人,什么时候见过交警去尾随他们啊!偶尔还听到一个交警和另外一个交警说了一句话:别的我不抓,我就抓一男一女的!这是什么执法心理啊?别人违犯了,飙车啦,超速啦,同样没戴头盔,同样没有车证,就可以视而不见,看到一男一女或全家人出来的,就专门跟在后面瞄着!变态,真是变态啦!”

例七:暴力执法

“今年大年初5,揭阳西关路的暴力执法事件,揭阳玉乔中队开着一辆警车追着一辆三轮摩托车,追到后直接把人拉下人,三轮车主不肯让他们拖走,几个交警用警棍暴打。三轮摩托车主直接躲到他的三轮车下阻止他们把车拖走,后来几个交警喊了对话机,又来了一辆车,直接几个人把三轮车搬了就走。三轮车主没办法,剩个人走了,他们也走了,事件中三轮摩托车主断了一条肋骨,全身多处瘀伤,后来被好心人送到医院。不知道是揭阳的交警有这样的特权可以打人还是什么了,三轮摩托车主也没有用什么武力反抗,为什么交警一定要动武呢?是特权吗?执法是好的,但是暴力执法会是好的吗?”

说到暴力,还真的很暴力呢!听说揭阳玉乔中队是经常用手枪逼停驾驶员的。我就不信他们能真的开枪。这群装腔作势的家伙,真讨人厌,欺软怕硬!

总之,提到揭阳的交警,大家心里都是在咒骂。一点人民警察的样子都没有。怎么能让人联想到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呢?嚣张气焰了不得,要投诉还不怕。不可一世的样子。这是服务型的社会吗?揭阳应该不算是吧!只是这些交警不是。出太阳下大雨的时候,他们就会躲在交通亭里面喝茶,下班上班时间,天气良好时,就是捕猎的时候啦!什么时候能看到站在马路中间指挥的交警啊?几乎没有!抓到违犯的人,能私了的就被他们私吞,串通黄牛更是不在话下啦!心都寒了,我们揭阳人的心都寒了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