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分享推荐广告 掀隐私疑虑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谷歌公司(Google Inc)计划推出整合用户照片、留言和名字的产品推荐广告,试图迎战对手脸书(Facebook Inc)抢先推出的“社群”广告,引发隐私疑虑。

据中央社报导,谷歌11日在修正版服务条款宣布这项变动,等于是为导入“分享的推荐内容”广告作准备。谷歌将在主要网站及谷歌行销网另外数百万个网站导入这项广告服务。

如果Google+用户透过+1按钮,公开推荐特定品牌或产品,这位用户的照片就可能出现在广告当中。Google+用户在Google Play网路商店等谷歌服务中,对餐厅或音乐发表的评论和评价,也会成为广告素材。

网路隐私团体EPIC主管罗登柏(Marc Rotenberg)说,这些广告能吸引行销业者,却不公平地将网友照片商业化,且有可能违反Google加入的一项2011年合意令。这项命令禁止谷歌回溯更动用户的隐私设定。

广告排除未满18岁用户,且Google+用户可以选择停用这项功能。但罗登柏说,不应该让用户在谷歌每次改变政策后,都得回去更改隐私设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