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船难50人丧生 地中海成坟场(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1艘载约250名难民的船只今天在西西里和突尼西亚间海域沉没,至少50人丧生,包括10名左右儿童。

据中央社报导,这起意外发生在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以南约100公里处,属于国际海域,不过落在马尔他救援范围,马尔他有关单位正在协调救援工作。

该国海军发言人说,马尔他船只正在出事现场,其中1艘军舰在今天的船难救起150人,1艘意大利海军船舰救起56人。情况最严重的伤者已经由直升机送往拉姆培杜萨岛就医。

马尔他总理慕斯凯特(Joseph Muscat)在马尔他首都法勒他(Valletta)的记者会上表示,这场悲剧酿至少27死,“死亡人数预料会上升,且数字可能会大幅上升”。

慕斯凯特在记者会说:“我们不能允许地中海成为坟场。”

这是本月第2起重大沉船事故。本月3日,西西里西南方的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 Island)附近发生船难,1艘载有厄利垂亚和索马利亚移民的船只翻覆,至少339人溺毙。

当地接二连三发生意外,让外界再次呼吁欧洲联盟加强巡逻,避免更多惨剧发生,并敦促利比亚等国扫荡人蛇集团。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